Caretaker

挖的坑渐渐成了坟

横金拖玉

(带筱鹅)

拖筱筱是个比较精致的女孩子,对那些亮晶晶的小装饰之类的是极喜爱的。玛瑙,琉璃,水晶,能用上的便镶在装备上,用不上的她便托人打磨成好看的形状,点上金粉,穿上银链,别在耳上,挂在发间,垂在腰边。

但若是在烟色面前,拖筱筱可不敢如此张扬装扮。总是穿的规规矩矩,而那些眼花缭乱的小玩意是定不会戴出来的。

她想,烟色这样的人,定是不会喜欢这类花里胡哨的东西。

她师父在的那段时间里,她总是看起来很精神,云梦素净的校服穿出少年人的意气风发。她那时便戴些晃眼的饰品,在阳光下照得熠熠生辉。

她师父是不大满意的。"太晃眼睛了你孔雀啊?",顺便还白了她一眼。

"师父你个没眼色的臭直男!"拖筱筱不服气,鼓起勇气回了一句,之后撒腿就跑。

然后拖筱筱被师父从江南一直追到少林,师父头上的红色亮的吓人。

最后还是少林的大师把师父带走了。

哼哼,我就知道师父没清罪恶值。拖筱筱躲在守门大师背后幸灾乐祸地想。

然后师父走了。

拖筱筱看着暗香男弟子的校服,总觉得鼻子一酸。

暗香的校服没什么亮眼的颜色,拖筱筱的精神状态也不怎么好。整个人看起来死气沉沉的,阴森得像鬼。

有天苡青实在看不下去了,"这不行,你师父也没怎么样,号丧呢?!"

拖筱筱只是没力气地翻了个白眼,倒是跟她师父学的很像。

"筱筱,把你之前的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都戴上!不知道的还以为大白天的见鬼了!"

拖筱筱无可奈何,只是意思意思别了个红色的玛瑙在耳上。这点亮色无济于事,但可算有了点人味。

饶是打理定风波事务忙前忙后的烟色之后也专门寻了个时间找来,斟酌着措辞询问她的近况。

"...我没事。"拖筱筱的声音有些哑,表情也带着些木然。也不知道她多久没笑了。烟色摇摇头,安慰性地拍了拍她的肩。也不知道该如何安慰。

"烟色小姐姐,别担心。"拖筱筱尽力扯出一个笑容。"我会回到之前那个样子的...稍微给点时间的话。"

烟色只能叹气。

拖筱筱说的也确实不假,过了几日,拖筱筱便回到了原本活泼的样子。

但每当一个人的时候,她总是对着紫兰环沉思。莫名带着些哀凄。

那是她托鼓楼街的师傅做的,八阶梅花石,花了拖筱筱不少钱。打磨成兰花模样,师傅好手艺,每个花纹都看得清清楚楚。

她开始只带黑宝石。

拖筱筱对外是师父的身份,她有很多要学。毒,香,暗杀技术,隐身技能。烟色会抽空教她,她也拼命地学。

后来,拖筱筱完全适应了暗香的身份,她原本的提灯在仓库中落了灰。

她将师父的言行举止也一并学了去。拖筱筱很高兴。

但烟色却想,那个原本天真活泼,不谙世事,带点软弱又有点爱撒娇的云梦小姑娘去哪了呢?

谁也不知道。

拖筱筱褪下了所有娇气,脱了那幼稚的轻狂,学着他人的样子,步步为营,圆滑世故。

她长大了,但烟色却觉得惋惜。

有天烟色送了拖筱筱一串发坠。

上好天河石,莲花形状,打磨得剔透明亮,放在阳光下像波光粼粼的湖水。

"我记得你之前喜欢这类精致的小玩意。"烟色将拖筱筱发间的兰花摘下,换上发坠。

"喏,这不挺好看嘛。"烟色眯起眼睛笑说。

拖筱筱摸着那莲花,突然发觉自己曾经确实是最喜欢这种干净却夺目的样式,比起暗色,她更喜欢更加明亮的颜色。

然后赵麟瑬发现拖筱筱开始戴些亮而素的颜色。天青,薄红,茶白。配着暗香深紫的装扮,总显得有些不伦不类。

但依旧是好看的。

就像深夜皎月,泥塘芙蕖。

咳。横金拖玉的意思是官服盛装...但是筱筱跟烟色小姐姐都不是官啊。所以选了沾边的打扮。

我觉得筱筱既喜欢鹅又喜欢烟色小姐姐没有冲突(认真)

这样我既把烟筱写了又把筱鹅写了,我真机智(自豪)

依旧写不出自己想要的感觉。要哭了。

评论
热度 ( 4 )

© Caretaker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