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retaker

挖的坑渐渐成了坟

我记得我小时候,看完了太宰治的<人间失格>,里面的深意一个没看懂,倒是叶藏跟女人殉情的片段记得最清楚。我就那时对小航说,"小航,你要是哪天真的死了,我绝不独活。"

小航笑了笑,指腹在书封面上摩擦。过了一会,他才开口:"你要殉情呀?傻丫头。"

"不是很浪漫,很令人感动吗?"

"哪有,多不值得啊,霖。"他正视着我,一对睫毛忽闪忽闪。"怎么是独活呢?阿峰,浠,你的亲朋好友们,都会陪着你的。"

"怎么不值得啦?"我撇撇嘴,皱皱眉,"只要是你,有什么是不值得的?"

这下小航被噎得说不出话来,只能无奈的摇摇头,说,"霖,以后不要看那么多那些乱七八糟的爱情小说。"


评论
热度 ( 3 )

© Caretaker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