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retaker

挖的坑渐渐成了坟

我有段时间十分热衷于问小航,"你有没有变心?你还喜欢我吗?"。

这时候小航总会轻轻地摇头,回答说:"没有啊,我当然还喜欢你呀。"

语气是我最喜欢的温柔,带着点无可奈何的叹息。

然后我就会莫名的安心。

结果有一次或许确实烦了,一双眼睛定定地看向我,十分认真地问我,"为什么总是问这个问题?发生了什么事吗?"

我一时说不出回答的话来。然后我就听见他又问:"我哪里做得不好了吗?"

我自然是否认了。开玩笑,小航自然是世界上最好最优秀的。

只是...

我或许确实害怕着什么。

小航很优秀,长得又好看,又聪明,虽然身体不大好,但还是有很多人喜欢。我们渐渐长大,小航身边也越来越多人了。也不像小时候那样,只有我跟阿峰围绕着他。

小时候孩子的圈子就那么大,我可以将我所有的时间精力都投入到小航身上。若他睡着了,我便趴在他的床边,有时还胆大地偷偷亲他的脸。小航身上一股子消毒水的味道,但是我不在乎。我将脑袋靠近小航的胸膛,感受他的心跳。若他醒着,拿着一本书看,我就细细打量这个漂亮的男孩子,每看一眼,便更喜欢他一分。然后在心里得意地告诉自己这是自己喜欢的男孩子。

那时很好,只有阳光,微风,小航跟我。

阿峰知道我喜欢小航,他也不愿意当电灯泡------所以也去忙自己的事了,也就该照顾小航的时候过来,给他带点补品或者书之类的。

但是现在不同了。小航也是个少年了。他慢慢长开,虽然身体还是差,离开不了医院,但是有很多小护士都忍不住瞄他,开玩笑着要认他做弟弟。

这不行。这是我第一次在他面前耍脾气。要求他不要跟别人那么亲近。

"好。"小航依旧是那幅和气的样子,不慌不忙地给我倒了一杯水。他完全不生气,搞得我一个人神经质地又吼又叫得像个傻子。"既然你不喜欢,那我就不做。"

估计他不能理解我为什么这么大反应吧。

之后阿峰倒是找我聊了一会。

"霖啊。"

"干啥?"我莫名其妙,我就去个洗手间就被他拉拐角,要不是因为我知道我们的友情情比金坚,永远没有升华到恋爱的可能,还以为要开始狗血霸总网文的套路。

"别欺负他太狠了....."阿峰一脸复杂,"他脾气特别好,所以别人要是故意跟他亲近,他也没办法啊。"

"这不有你么。"我用一副理所当然的语气说。见他一脸看傻子的表情,我想都没想脱口而出:"你不吃醋啊?你不也喜欢他..."

然后阿峰的表情瞬间变得惊悚。那个变脸速度啊,真是绝了。我只能冷笑。"你看他的那个眼神啊,跟看Soulmate似的。"我翻了个白眼,"小航那是缺心眼,看不出来,但是那么明显的眼神落我男朋友身上你当我瞎咋的?"

这就是为什么我认定我们的友谊不可能升华。他妈的他是个基佬我能怎么搞。

若是其他同性恋者,我绝对是无条件支持的。但是这里面如果有我男朋友...哼哼对不起啦。

哦,我可不是双标。如果小航不是我的男朋友,他没有跟我交往,他只是我喜欢的男孩,那么他爱跟谁交往我管不着。但是既然他是我男朋友,我是他签字盖章的交往对象,那么我就要求他只喜欢我一个人。

毕竟绿帽子嘛,我是不愿意戴的。

当然我不担心阿峰会设法抢走小航。第一我确定小航是个异性恋,第二我确定阿峰不会做出插入两人感情这样恶劣没品的事。

"哦...你说这个..."阿峰挠挠头,"抱歉,他知道。"

这下可轮到我傻眼了。

"啊...他拒绝了!你别慌!"阿峰连忙解释,"我不会破坏你们的,真的!"

"...哦。"我慢慢收起表情来,一边收一边问:"他说啥了?"然后往病房走。阿峰乖乖地跟在旁边,但还是保持着距离:"他就说他只把我当朋友...然后还说你会生气什么的。"

哦,朋友卡。况且他也知道我会生气啊?我翻了个白眼。"然后你要咋整,继续喜欢他?"

敢说是的话就揍你一顿。我心想。

"看看吧..."他含糊不清地回答说。

就这样,我就多了一个最可怕的情敌。哦,还是我最近发现的。世事无常啊,这词说得真对。谁能知道阿峰能变成我情敌啊。阿峰他长得很帅,脾气又好,各类技能都点满了。这种人当我情敌,我感觉我希望渺茫啊。

但是阿峰说不会将小航抢过去,我就稍微的放心了些。

呸,一点都不。我总是心里没底。虽然他俩站在一起很养眼吧...咳。阿峰不抢,那小航自己变心了怎么办。毕竟怎么看都是阿峰比我好,性取向这种东西又是谁都说不准的...直变弯弯变直之类的事例我见过太多了。

将这一想法一跟小航说了,小航哈哈哈哈笑了一会,声音干净清亮。然后等他笑完了,才回来安慰我。

"霖,放心吧,我只喜欢你一个。"

这句话也就只能暂时安抚我而已了。过了一段时间后,我又不自觉得患得患失起来。


评论
热度 ( 3 )

© Caretaker | Powered by LOFTER